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本週好歌推薦 6/25 Riding With The King

如果有人拿著槍硬抵著我的頭,硬要我選一種曲風當作我的最愛,我想我會硬著頭皮選下藍調。

Summertime Blues! 雖然說聽音樂不分春夏秋冬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夏天聽藍調就很適合。所以在炎炎夏日的這個禮拜,要來推薦一張藍調專輯,其實這也是很有名的專輯了,也就是兩位藍調大師的合作專輯,2000年所發行的"Riding With The King"。



Eric Clapton與B.B. King,兩個無人不知曉的藍調吉他大師,2000年時合作發行了這張專輯,同名歌曲"Riding with the King"乃是翻唱自1983年John Hiatt的作品。這張專輯十二首歌當中,除了幾首是King的作品之外,也翻唱了一些別人的藍調歌曲,重新由這兩位大師來演繹,更是讓這些作品增添了不少色彩。



這張專輯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一張向大師致敬的專輯,幾首King的經典名曲加入了Clapton的吉他與歌聲,在兩個人時而憂鬱、時而熱情的音符之下,彷彿互相訴說著故事。除了上面那首同名歌曲之外,還要推薦專輯裡面個人很愛的"Help The Poor",開頭King的吉他就完完全全勾到我的心房,不愧是號稱一個音就能讓人感動的B.B. King。



以及經典Blues Shuffle Rhythm的"Days of Old"、憂鬱的“When My Heart Beats Like A Hammer"、搖滾味道的"Hold On! I'm Coming"、,幾乎首首都是很棒的藍調歌曲。





一個音就能讓人感動的"King of the Blues" B.B. King,以及"Clapton is God" Eric Clapton,兩個藍調大師一起呈現的一張經典藍調專輯。雖然平時兩人的風格真的是差滿多的,不過當遇到共同的語言,透過吉他與歌聲來對話時,除了讚嘆之外還是讚嘆,而有幸站在這些巨人肩膀上的我們,就好好享受這藍調音符帶來的每一份感動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