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7, 2011

新訓生活之廢物聯盟

這應該是新訓系列的最後一篇了,因為已經想不到其他可以寫的了,大致上每天都過的差不多,普遍來說早上心情都很差,然後中午睡覺起來開始會好轉,下午跟晚上的心情最好,因為一天又要過了。其實在裡面只要有事情做就過的很快,沒事情做雖然很輕鬆可是會感覺度分如年,但是這種機會也是不多的就是了。

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當義務役國軍的正確概念,原本的我也是傻呼呼的,雖然知道什麼都是假的,只有退伍才是真的,可是長年養成的學生個性一時之間會轉變不過來,到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。所以在這邊告訴大家及勉勵接下來的自己四個字,就是:「等他來抓」。

上一篇新訓系列有提到那個背都背不完的單兵戰鬥報告詞,為了期末鑑測,當然幹部都會叫你一定要背完,我們連上幹部還說,每個人都要擠出時間去找幹部一站一站背給他們聽,然後登記號碼下來才算你有背完。一開始的我雖然知道這個不背也不會怎麼樣,但是還是會想說:「不然去背個兩站好了」,但這就是錯誤的第一步!好險的是,因為每次幹部有空的時候都大排長龍,我去排了兩次都輪不到我,所以才有接下來廢物聯盟的成立。

所謂「廢物聯盟」,就是一群約十個人出頭所組成,打算不背報告詞的傢伙。之所以會組成聯盟,主要原因是某天晚點名的時候,我和旁邊的找了後面的同學聊天,然後剛好聊到我們都還沒去背報告詞:

「幹我們一站都還沒背耶,怎麼辦阿,一堆人背到四五站了耶!」

「對阿幹,不太想背耶,會不會怎麼樣阿,這背不完啦!」

「XX哥,你有沒有背阿,我們都沒背耶。」

我不背阿,我要等他來抓我。

聽到這邊我才醒了,幹這才是正確的態度啊!雖然去背的人越來越多,進度也越背越後面,可是花時間花腦力去背這些東西,不是瘋了嗎?這種東西不背本來就不會怎麼樣,又新兵無敵,就算他們真的來抓我們了,頂多也是罰抄個幾遍給他,怎麼想都是不應該去背才對。

所以以我們三個人為首,陸陸續續招集到了一些跟我們抱持相同看法的人,雖然沒有什麼正式成立的大會,但是自從那一刻起,「廢物聯盟」就在我心中悄悄的誕生了。

一開始是相當順利的,因為大家背的時間、背的進度不一,因此不可能短時間就知道到底誰有背、誰沒背,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,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,某天晚上突然開始有幹部問大家背的進度,有完成進度的可以先去洗澡,沒完成的則是等到最後再去,此時就像漫畫「賭博默示錄」裡面所演的一樣,一群廢物們組成的團體是很不牢固的,只要有點利誘,或者有人心裡開始動了歪腦筋,這個團體就會開始解體。

「幹怎麼辦啊,開始抓了耶,會不會怎麼樣啊,要不要去背個一兩站看看?」

這時候就很容易出現這種聲音,內心裡面開始有惡魔在誘惑你,一不小心跌下去就是背不完的單戰地獄了。幸運的是,自從我聽到那句「等他來抓」之後,我的內心就相當堅決,雖然我不是第一個醒的,可是我醒的相當徹底!連被抓到時的藉口我都想好了,所以我就一一的洗腦,個個擊破,把藉口跟大家分享,告訴大家,不背才是正確的一條路。

雖然陸陸續續還是有人屈服了,去背個幾站意思意思,但是當初的三人,以及幾個也下定決心的夥伴,我們還是在困難中想盡辦法度過去了。到了期末鑑測前一天,我們三個人在營站開心的握手,終於我們抗戰成功。最後我們證實了我們當初的想法完全正確,一站都沒有背也是每天開開心心跟大家一起上營站,洗澡也不會比較晚,別人有的福利我們也都有,完全就只是幹部們嚇唬新兵用的。

雖然我們沒有去找幹部背單戰,但是鑑測或上課時,其實我們還是喊的出來的,我們只是不想這麼誇張,休息時間還去找幹部們一個字一個字背,這根本是沒有必要的。所以結論就是,重要的事或該做的事,要去做,但是不用做的或不用那麼認真做的,就不要管那麼多放費自己生命,一切就是四個字:

等他來抓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