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0, 2011

星期日憂鬱症

從研究所的時候就有這種現象了,不是Monday Blue,而是Sunday Blue。因為開始想到隔天要去學校了,又要開始做一堆很煩的事,很容易變得心情不好。等到禮拜一的時候反而還好,可能因為在當下,所以不會去想太多。

當兵後更是嚴重了,因為收假的時間又更早了,禮拜日晚上就得回去,所以從禮拜六晚上就會開始出現徵兆,想說「幹又要收假了,好煩阿,怎麼過的這麼快」。現在整個星期七天當中,心情最不好的就是星期日晚上收假,回到營區的那個時候了,在那邊排隊等安檢,回到寢室整理行李換運動服,然後晚點名,每次我都覺得這些事發生的好突然,然後想「我怎麼會在這裡,我在這裡幹麻」。不過還好的是,因為回去也八點多了,再這麼不爽、不開心,十點還是乖乖上床睡覺,雖然通常都睡不著。

在高雄很爽,因為通常天氣都很好,然後我就可以騎著我家那台破爛的腳踏車出去亂晃,每次我都慢慢騎,太陽加上微風真的很舒服,看看家附近的景物,回想起很多回憶,也讓我禮拜日的壞心情可以紓解一點。

上面這是我小學對面的體育場,因為就讀的小學沒操場,只能跟市政府借對面的體育場來當,所以這體育場的籃球場是我小學最常去的地方,雖然我已經幾百年沒打籃球了。

以前小學沒有這麼漂亮的,後來長大出外唸書之後,加上一些政府的政策,把圍牆都拆了(雖然我覺得這樣不太好),加上好好種樹阿什麼的,才慢慢的比較有一些景色出來,這邊以前可是國小的垃圾場,現在變成啥通學步道(不過當然只是取個好聽名字而已)。

今天天氣真的很好,體育場很多人在運動,看著看著也會覺得好慵懶,即使這是一個令人討厭的收假日子。

雖然會有星期日憂鬱症,但是如果可以騎著腳踏車出去看看,就會發現其實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,真的!不過如果趕快退伍就更美好了!




天氣真的是很好

1 comment: